close

 今天一如往常的搭火車回家。
我說,誰也沒想到生命的路總是會在這些沒預料之中又轉向那,
而重拾高中時期的通勤,過去總是和姊妹淘靠著窗讓外面的風吹亂髮,
覺得這樣露出令人沒安全感的額頭,感覺很瀟灑!
然後說著許多看似白日夢的夢,有時的那個男孩,或偶爾的昏睡。
現在,我常用看書或趁著補眠的時光,躲避人潮。

-
你說阿,怎麼會走到這條路上?
有時候,我們在想究竟生命是這樣的難以預料,還是因為每天都在一點一滴的累積,
所以變成這樣的我們,出現這樣的路呢?

一直覺的自己應該不是做生意的料,
媒體界也離我很遠(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雖然國中時期我有做過廣播夢),

商科和理工總覺得離自己很遠,這些等等經驗和預想,我猜自己大概就是會怎樣怎樣走吧!

從高中時期就一直想要走的領域卻在大學、研究所擦肩而過。
曾經和朋友討論著,怎樣可以跟這個領域接觸到呢?
但,常常都一直因為不是念相關科系,所以也就乖順的接受這樣的結果了。
隨意的逛到網頁,並在趕到營業至晚上八點的郵戳,就這樣不小心進去了非預定中的生活。

現在清湯掛麵的學生樣還是有些生澀,
即便不是我最理想的樣子,但能走上曾經想要的生活裡,還是很珍惜這段時間的許多學習。

 
 
每天早睡早起的日子,感覺白天時間好像多了一點,但是那種夜深人靜才能安靜的習慣,
是直到最近才適應下來。甚至開始在身體疲倦之後,連電視也不想開卻覺得窩在椅子盯著書也是種休息。

 

即便在工作、家庭和自己生活的兼顧上出現了一些無力感,
但還是希望某些生活能繼續延續,還有經常想著怎樣能讓現在的能力跟下一份工作接續,

想著想著,不想要鬆懈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