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進入自己期望的口試時間倒數的階段,我在行事曆上規劃著每個段落大概預計完成的時間,才發現自己最近真的除了進入狀態,也是備戰狀態了!
接近六月底之後,就想要把論文日期定下來、聯絡口委,但是老師認為要三部份的初稿都出來,再去找口試老師比較好,也比較禮貌,後來覺得老師說的有道理,所以現在只有我努力一點,讓一部分一部分完成!

雖然沒有每天的進度都很快,也需要兩三天才完成一部分,但是我每次在老師回完信之後,都會有很大的衝勁出現"現在就來寫論文吧!"即使裡面要改得很多,整個畫面花花綠綠的,或是需要補充的很多,但是我總覺得哇,又往前一步了!連昨天在整理要搬家的東西,收到老師的信也出現,現在來寫論文吧!可能是因為即使老師跟我說明要修改的部份之後(文字、修辭、邏輯等等)但是最後都不忘給一點鼓勵和支持!每次看完之後,都會很想要大叫一下!

上次被老師改到的、得、地這個字不同的使用方法,就覺得老師除了要當我們論文指導老師,要幫我們處理論文的焦慮、沮喪上的心情,連字句的使用修辭,還要教我們,老師你實在太厲害了!!

轉貼老師的修辭教學:
--
例如:積極「的」態度、自發「的」精神,
因為「的」是用來修飾後面的「名詞」,因此都是形容詞;
努力「地」學習、被動「地」接受,
因為「地」都是用來修飾後面的「動詞」,因此都是副詞。
--

從小時候我在的、得的使用上面就不是很好了!還好高中考大學的時候這個修辭沒有考太多,不然我的國文學測成績應該會很低!@@
我發現我上面好像也有錯字,但是不是很確定要用啥,歡迎鳥或是哩太太來挑錯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