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心臟很有力,但希望接收到好消息,請不要點進來。


-
那天我在回屏東的早上做了一個夢,夢裡發現站在門外的爸爸背對著我,我從門內發現有條蛇好像將要攻擊他,在我大叫之後我發現牠居然朝我進來,快速的在我的手臂上咬了幾個洞,爸爸帶我去醫院時本來要等掛號,但是我很擔心會死,或是要截肢(我好有戲劇畫面)所以就跟路過的護士說我的狀況,護士小姐用針搓了看起來瘀血的傷口,然後血和塊狀物噴的到處都是。

我起床後剛好家裡的電話響,在媽媽跑到客廳接電話的空檔我爬到她的床上去睡,後來跟她提起這件事,她說你是不是有擔憂的事情?我知道應該是因為一直擱在心裡的憂慮原本不想要去正視它的,但其實都在小心底佔著一個小位置。因為,總覺得現在的自己還沒有能力去處理這種事,所以只能擱著。但擱著,其實只是我的對外宣言,或是自我宣戰,當水管堵住的時候就會發現前方有告示牌在作提醒。


我說,
雖然外表上我看起來是個隨和的人,
但是面對親近的人其實一點也不是這樣,我對他們很嚴格。
孩童的時候老師在我的家庭聯絡簿上寫著:漂亮的XX 少了一點笑容(印象中好像是這樣),直到有一點騎腳踏車回來,剛好在門外的爸爸提到我的臉臭臭的,我才解讀可能因為我的眉毛有點粗,也有點下垂,搭配翹翹的上唇感覺應該有點嚴肅。直到後來我開始很會被日劇或電影逼哭,也會被突如其來的驚喜嚇得哇哇叫,朋友在給我的信件裡多了"多朝愁善感"、"性情中人"這些字。

後來我常常會收到這樣的建議:不要想太多。
嗯,老實說雖然有時候感覺不夠忠懇,但是卻簡單明瞭,可以將千言萬語和傾聽用一個小結作ending。


最近發現了一些事,表面還是一樣和平,但是這件事讓原本在我心中的你已經不是你了。但,究竟我心中的你是怎樣?我常常矛盾的面對你,當你開心的時候我今天就會很愉快,當你沉默的時候我也開心不起來。當你為我做了一件事,我就感動了好久,當你作了一件讓我失望的事,我就會跟你保持距離,其實...只是不想被傷害。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暫時不要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