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整片落地窗往外,雲霧將陽光直射在山頂,山頂好像放上一張描圖紙,有些看起來逐
漸透明了。小葉欖人樹下站了一些成群或獨自一人的學生,當雙手不在能大方的放在腳
邊,口袋發出更大的吸引力,表示入冬了。

雖然秋季的色彩沒有像春夏這樣熱情,但是我還是喜歡秋。或許因為不那樣的熱,加上
路上的人成群起來好像特別有歸屬感吧!不過,在這時也特別喜歡有人。

前幾週帶學生在通識課討論著「寂寞與獨處」,孩子們說他們不喜歡一個人。我聽著他
們說的那些原因,我回想自己究竟是在何時開始喜歡自己一個人呢?
我從學芭蕾的時候想起,到開始發育之後的發胖、還住在市區時的放學回家、高中的女
生宿舍、冬天喜歡喝的紅豆湯....在年輕時代的心靈和身體上感覺常常有人伴著自己的,
學校一起上每一堂課的同學、室友,一起搭公車的鄰居、回到家的家人,我發現自己開
始出現較長時間的獨處是在大學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