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在瑋的網誌上看到她寶寶生了,現在也在屏東坐月子,所以馬上聯絡到大條之後,我們隔天就計畫要去看瑋。

老實說我跟瑋自從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在見過面,印象中我跟她是好朋友。但老實說,四年前的國中同學會那時候,我們一起在回憶國中生活的時候,居然都覺得印 象好淺好淺,好玩的事怎麼都想不起來!只能說說過去很討厭的老師、從班上的一號數到最後一號(這個梗在同學會很愛用,我在國中同學會曾被提名"最會記名王")、下課之後會做甚麼事。瑋她在當時的成績比我好,但是她卻毅然決然的決定要去當護士!在當時我們A段班全力衝刺都是第一志願的時候,瑋算是當時決定 要去念五專的少數幾位之一。可能因為我也沒考上第一志願,剛上高中的時候因為好朋友全部都去念第一志願了,所以一直在療傷(嘆,但是關於高中後的快樂生活 可以再另闢一篇來寫。)總之,我跟她好久不見,也一直沒消息。

好像是這兩年因為無名的關係連來連去發現了,然後11年後的四月份,我跟她,還有她的寶寶第一次見到面。
我先到大條她家的帆布行接她、挑禮物給瑋,我們一個是沒談過戀愛的少女,一個是還沒畢業的學生,對於新手媽媽需要甚麼,都用身邊的人經驗去拼拼湊湊,加上 兩個沒啥錢,所以我們決定買黑麥汁和XXX除紋乳液。完全沒包裝,我自己很滿意這個很有人情味的禮物。

瑋的家是在國中後門附近的小巷子,大條用她的印象我們就往大同幼稚園附近去找。偏偏每一戶都長得好像,這時候瑋又沒接電話,我就提議說,應該有5251這個數字,那應該就是51弄吧!大條說:「你怎麼會覺得有這個數字?」我說:「我覺得我有這個印象」但事實證明,我的這個數字還是沒幫我們找到,最後我提議打電話回大條家,叫她妹去翻畢業紀念冊。結果公布答案,在全部的地址裡面,完全沒有5這個數字!我後來才想到,原來我是記成瑋以前的座號了啦!

瑋她家因為有一隻瘋狂的忠誠狗,若是有客人要進去坐,非得叫到人出來為止,所以我們以前也只有在她家門牆外,沒有進去過家門。在多年後,狗狗過世了,新的吉娃娃雖然一開始也是會很敬忠職守,但是我一進去之後就開始舔我的腳踝,哈哈,我覺得牠這樣很好,個性很隨和!

瑋的寶寶長的不錯!

我是很真心的跟瑋說:「ㄟ我覺得你的寶寶長的好看耶!」大條說:「對阿,我要來之前還很怕看到寶寶不好看要說甚麼?」對阿,因為並不是真的每個寶寶都很可愛的,尤其剛出生都難免會有點乾巴巴,或是皺紋;我也有看過有點老成的孩子。

我很羨慕瑋她很快就把寶寶生出來,好像開指進行得很快!瑋說聽說護理人員都生的很快,我也趁這時候了解一下生產經,還有包含到底有多痛這件事。因為上次看阿凱在blog寫的產房執擊三十小時,他為了要讓男人了解究竟有多痛,他的比喻是大致上就像『小雞雞被踹 一百下』….(以下省略),感覺好痛!瑋的說法是:「一開始有點像是要大便的感覺,後來去待產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像是比經痛痛幾倍的感覺。幾倍呢?大概就是兩三倍。」聽起來好像有安心一點….大條還追問說,那要生的時候有沒有痛到大叫?瑋:「那時候就一直說要用力、用力阿,就已經沒有力氣叫了!休息一下又要繼續用力!不過中間好像有一度要昏過去!」

但可以從早上九點在上面躺,等到下午一點開始痛,一點半就生了(還是兩點),真的是很順利耶!想當初我媽生我生好久,而且我是3800的巨嬰,所以最後只好剖腹才把我生出來….好煎熬喔!

今年有好幾個小虎寶寶,最近好姐妹育鳳和小舅媽要生了,烏梅預產期也在月底,婉如也在年底要生寶寶了,希望大家都可以生產順順利利的。

寶寶都很容易被拍到放空、失焦的照片,但他們長大一定覺得被阿姨們放上來是很糗的一件事。所以挑了一張小寶把哈欠的照片,好賣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