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終於正式進入論文的軌道了,雖然老師在暑假期間就一直用"柔性"的鼓
勵和提醒方式,但是我暑假的進度真的是很慢很慢。
到八月中旬的時候,總覺得論文的正經事好像沒有很積極,於是我回顧自己在暑
假做了哪些事並寫下來。

1.搬家:暑假期間經歷家中的大變動,也就是從屏東縣搬到屏東市,除了整理自
己多年來家中的物品和書籍以外,還有從小時候媽就買的一套套課外讀書,另外
就是參與新家的規劃討論,搬家的過程感覺跟家人之間好像站在同一陣線上的感
覺!
2.生命教育營隊帶領:是因為阿金在學會工作請我們去幫忙,認識了很多夥伴
和單位的老師、職員,這是第一次在大學帶領的營隊之外所接觸的另一個領域,
也是讓我跟生命教育課程的觸碰。


3.百岳數目增加到四:繼上次嘉明湖登山跨越的三叉山和向陽山之後,因為回
埔里代班民宿主人的關係,去爬了親民(合家歡)的兩座山-合歡主峰(五月有
去走過一次)、石門山。


4.花了2250元修好媽媽的傳統相機CANON AE-1:這是媽媽當少女的時候到日
本買的,我小時候照片很多,也是來自於它的功勞。要修理之前有跟乓討論過,
後來還是捨不得它之後變成真的古董,因為這裡面有媽媽的故事,也有我們的。
目前第一卷底片照片已經洗出來囉!

更新:相機的背帶是乓做給我的,超開心的!我最喜歡收到禮物囉~
5.照顧弟弟,陪他說故事、吃飯、玩、睡覺,跟他一起長大。


6.手作橡皮章(後來的作品還沒有空上傳><)


7.有空檔就上網蒐集一下文獻
8.協助台清蕉活動:今年多了青年志工一起,感覺為基金會的氣氛帶來許多活
力。志工們幾乎每天都在討論和籌備活動,但是我一直認為可以擁有這樣的機
會學習很難得,也很羨慕。



看起來都不是大事,但是這次卻是我最常時間在家的暑假,我覺得自己拉近了
更多的親情和家人關係,只是現在想想我可以再多看些資料和機構,或許現在
可以比較不那麼慌張。

這幾天找尋機構找到頭皮麻,然後就會去洗衣服(所以最近洗衣籃都空空),
希望週一的電話聯繫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