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4月1日,正式搬離開了。

為了到一個地方落點,我帶了屬於自己的東西、說甚麼也要跟王從二樓搬到四樓房間的實木衣櫥、特地買的鍋子,試圖讓這個家更屬於自己的家。

 

 

四月一日這天屋子空蕩蕩的,我沒有像過去在離別時會出現的情緒,或為房間拍下幾張照片,讓我流淚的,是捨不得這段關係。

半年前,在工作和生活上長期的不舒服,家人也每每為我擔心掛記著,直到前幾週跟好朋友們提到我在作決定之間的躊躇。一篇篇的日誌,寫下自己在意的問題,能解決嗎?是不是有改善的方式?希望能對自己的思緒有更多的釐清,好像一切也非常明朗了,卻每每在與王談過之後,又發現離開並無法解決待克服的事情,又繼續回來檢視。而這來回反覆的過程,也讓自己有些心力交瘁。

 

不喜歡過多不確定性和挑戰的自己,這件事卻在在這個時間點被決定了。

工作最後一天,仍很遺憾的沒辦法有一個善了。那些在意的理由,即使說了,好似說也說不明白,很難被對方接受跟理解,但我知道那些在自己心裡都清清楚楚的,賴也賴不掉。那些待改善的、該面對的赤裸裸攤開在眼前,離開並無法根本改善那些問題,卻不得不向自己承認,自己現階段沒有能力能力去處理。連自己的身心都無法照顧,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也更沒辦法去讓身邊的關係開朗起來。心中即使吶喊著、掛心擔憂著又怎樣呢?決定了,勢必傷害了某些人,割捨了這段繼續走就會走向未來想要和你一起的生活那裡去,偏偏自己卻在這時候已經到了臨界點。我知道,那是你們想要的樣子,但我仍任性的想挑戰,是不是一定非得那樣不可。這條路,就是往那裏去的呀,但這樣的身心狀態,我知道自己若無法改變心態,就算走在這條路上,也到達不到那裏去的,就算去了,也是一個不快樂的我。

作決定之後,也許我在意的那些能踏實的與你說了,那些不能語已不再卡在你我之間,我的心反而能鬆了,也不逃避談未來的事情。雖然不確定是不是一時的,但對於自己和你之間這樣的改變有稍微開心一點點。

 

4月2日,進入新生活的第一天,確確實實的感受到與你生活的分離,我又回到好像一個人寫論文的日子了。時間多了許多,不那麼勞動的處著仍有些不習慣,掛念著在那裏的你,但仍一邊督促著自己,決定了只能繼續往前走了。

要把自己照顧好究竟要多久時間,我答不出來。但我只知道要先把自己照顧好,讓身心都達到穩定的狀態,才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