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無名、樂多、噗浪、巴布、google、facebook...註冊過,
重複或是不重複的身份在網路上串流著,有時候只是純粹應朋友的邀請而去,或是為了想要知道那到底在做什麼而去。感覺網路上藏著許多秘密的空間也公開著更多關於自己。我在這些空間申請帳號時花了不少時間建立著自己的家,摸索那裡提供的鋼架還有放入其他免費商店的商品,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然後也在摸索當中沈迷或開始荒廢。

我想,網路空間對自己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當一個人可以用手將自己所有紀錄下來的時候,紙張上可以從字跡看出當時激動或紛亂,無數翻閱使紙觸碰起來糙舊感,這些都是我喜歡留下來的。然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在乎那種在網路上別人給予回應這樣的模式,除了面對面、msn這樣的對話的另外一種方式,也讓紙筆的紀錄有了一個與人互動的出口。

在無名用了好一陣子之後,雖然這裡還是有一些缺點,但除了因為已經使用很熟悉之外,主要是長久以來已經建立起和朋友之間的聯繫關係,另外也因為網路關係認識了網友-鳥(呵)。或許是因為一切來的很順利,所以我也開始會接受網友其實也可以很真實,也能很真心。

但自從上次因為D和一些朋友見到面之後,就讓我開始考慮部落格上面的自己。說真的,我很想要可以很真實的說我想要說的話,不用考慮自己被黑掉,也不會被無法有私人情誼的人恣意的在別人面前說:喔喔~她喔我知道阿她現在在...從別人的耳裡聽到這樣的事件,我才發現不僅"知識是力量",連對別人近況的"資訊"也可以讓人感覺很有面子。
所以近日的自己在網路空間裡找尋屬於自己的歸屬感。想要可以滿足和朋友之間的聯繫,又可以擺脫那些人的地方。卻發現重新建立起一個地方需要時間。

當網路給予人面對人群、面對自己更多的空間的時候,把這些空間更縮小了,也帶出隱私和開放之間的親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