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一連四天,將自己所有的時間都陪著家人。

妹妹說,今年是她跟家人出去最快樂的一次,我也這樣認為。從家人的笑容,我相信他們也是如此。因為她單純的認為,只要陪在他們身邊,他們開心最重要,去哪裡都可以。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回到最簡單的想要,反而能很輕易的快樂。

出了門反而不斷想起許多事。去年的這日,我怎樣生活的?

 

 

看著浮潛的人,我想起我第一次跟一群男生去墾丁浮潛,是大二那年。去住了好朋友的民宿,那年替你過生日的夜晚好像還歷歷在目。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為了那個驚喜,我第一次獨自住在距離你們500公尺遠的小套房,然後清晨五點起床搭車趕回去。

走阿走,發現悲傷不會留在某一個地方,也不可能因為一次的旅行、看了一本書之後就痊癒。偶爾,甚至經常的會跑出來挑撥思緒。紛亂的心思,有時候好像越來越少,有時候又覺得不曾消失過,佔在心裡的某一處。

某天,聽到他買了一雙鞋。知道他即將去我們曾約定要一起去的國家,明明知道已經開始不再同行,會知道的越來越少,甚至消息會消失在世界,卻出現很理直氣壯的念頭。就好像,明明知道某人已經不在世界上卻覺得好像只是短暫的不見面而已。

 

對於一段憂傷可以走進新生活的他人,存有很多疑問。妹妹說因為受傷的比疑問多,思考的比說的還要飽滿,所以反而會希望能讓「消失」變得更清楚而明確。

也許這段日子,我會持續記錄憂傷的文字,很憂傷、也許很令人擔心,卻是最真實的我。我還是希望能繼續寫下去。

11978812974_f9c0b24634_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