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我意外接到高老師在通識課程的助教工作,雖然我曾經一度認為自己無法被錄取和申任
了,不過老師給的機會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和信心,我想,連他人都認同我了,我怎麼可以對自
己那麼沒有自信心呢? 

從大學的實習課之後,我就覺得自己不適合走在第一線,或許身邊的人也這樣告訴我,所以我
一直認為自己好像就是要走幕後的路線,但是,經歷過大學、也是實習、研究所,我發現當初
會認為自己不適合第一線,是因為我的性格比較不適合去帶動氣氛和領導,不過,在看了敏雄
和高老師的帶領風格之後,我發現,帶領不只是那樣而已。
幕後的工作也是需要面對人,我覺得面對人和人互動,也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所以幕後工作
並不是直接可以解決我在第一線和人互動上的問題。我想,領導和表達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
我逐漸感覺得到自己能不能感受體會、和帶討論的方式也是另一種模式。

 過去,我會把能不能把氣氛帶的很熱鬧、開心當作是一個是否能夠成為帶領者很重要的指標,
經過這幾年,其實身邊的好友很多都是在領導和氣氛帶動上很有能力的人。記得大學同學跟我
說過,他覺得我好像是跟著他們,比較沒有自己的意見的,我當時候想,這是我嗎?是不是因
為我在這些人身邊,所以相對的就顯得比較不突出了,但是代表著我是跟隨嗎?

其實這讓我內心都一直惦記著,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所以我會希望自己可以不要跟別人作一樣
的選擇,雖然..有時候我好像還是想要有一個陪伴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感覺比較安全吧!
一位跟我很要好的朋友,在大學過程中因為性格的關係而有一些衝突,有一段時間我們各自有
了自己的生活圈,又開始讓我們再度連結起來,在快要畢業之前他很有感觸的說,他覺得我是
一個很好的人,雖然沒有像一些人在團體中那麼亮麗,但卻會散發出吸引人的光芒。他給了我
很大的鼓勵,其實我曾經在這些所謂的亮麗的人中間穿梭、共處、共行,一開始的自在在加入
別人給我們的一把尺之後,也讓我原本安全的模式受到一點波瀾,對於自己的定位也更不明確
了!

最近,漸漸更有體會我和你們的不同,在別人身上我也看到他們想要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別人
,但是似乎卻不那樣自然,所以,在我知道自己的侷限之後,也應該知道自己並不適合成為那
樣的人。

最後,想要感謝一個人,謝謝你說我們不一樣,我這樣的風格你不認為不適合我或是不好,只
是在社會當中我們當然會很容易在一開使就親近那些看起來親善或是主動的人,而比較不是文
靜或是慢熟的朋友。雖然現在有耐心的人不多了,不過適合自己的定位才是適合跟自己
走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e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